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轉載:被姦上訪女﹕死也要去庭審

明報 11月3日

赴京上訪被抓,結果又遭「黑賓館」保安強姦的21歲女訪民李蕊蕊案明日將在北京市豐台區開審。今日,李蕊蕊家屬、代理律師將陸續抵京,做庭審前最後準備。但是,當地官員卻「建議」李蕊蕊不要上京參加庭審,令她十分氣憤。她表示「即使是死也要到北京參加庭審。因為侮辱、打罵,整個事情對我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今年8月,安徽籍21歲女子李蕊蕊因遭同學歧視,進京上訪,在國家信訪總局門前被地方截訪人員拘捕。隨後被帶至北京市豐台區聚源賓館關押。8月4日凌晨,一名叫「小強」的賓館保安強行爬上李蕊蕊的鋪姦污了她。由於該處屋內每晚都出現哭鬧聲音,大部分人都沒有聽出異常。次日凌晨6時,得知李蕊蕊被強姦後,關押在此處的70名訪民砸壞鐵門,集體衝出賓館,到500米外的洋橋派出所報案。8月11日,26歲河南籍疑犯徐建在原籍投案自首,並對罪行供認不諱。目前徐建因涉嫌強姦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受害人曾被勸入精神病院

女訪民遭保安強姦的新聞經廣州《南方週末》報道後,在內地互聯網上引起了強烈反響。李蕊蕊被遣送回原籍後,安徽地方政府官員曾「建議」李蕊蕊家人將其送進精神病院,受到網民痛批。昨日,李蕊蕊舅舅王忠誠證實該說法,但家人並未聽從地方政府「建議」。李蕊蕊說:「精神病院,我是堅決不去的。好人都有可能被查出精神問題。一旦查出問題,整個案情就不會再被追究,犯罪的人不會被法辦。」

王忠誠表示,此次開庭是由地方政府通知,地方政府還派出專門律師,但是李家另外又從北京聘請律師代理此案。昨日,李蕊蕊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稱,事發至今3個月,她仍感驚嚇、害怕,常常在睡夢中驚醒。她說:「努力慢慢地使自己平淡,不願意再刻意去想。」

據了解,聚源賓館為截訪人員長期租住。2003年收容遣返制度廢除後,例如聚源賓館這類代替以前的「黑監獄」專門收押上訪者的處所多達百處。這些賓館內大多由地方赴京截訪人員聘請保安看管,保安多為地痞流氓,有訪民回憶,以前就曾發生過保安強姦女訪民事件,只是受害者選擇了順從,未有聲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