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第一篇

自己建立這個網誌的目的,是想去把每天在報章上讀到過的關於那個獨裁政府所做過的一些我認為是很惡劣的行為,紀錄下來。也希望不多留意這方面的人,可以得到平衡的消息。

網誌的名稱用上了知名作家鍾祖康的同名書名,自己並不是要去沾對方的光。只是我這兒想說的,就是中國政府不高興時對百姓所作出的行為來。

我覺得社會上有太多太多對這個獨裁政府讚美和歌功頌德的人。他們看到的和談論的都是美好的一面,令人們有一個感覺他們就是美好的。當然,這是人們的言論自由,每個人絕對有權去選擇去說自身感到興趣的東西。不過,這個政府同時是在幹著很多不公平的,不合理的,不公義,和在任何時候,環境,和地方都不應該發生和接受的對付和欺壓百姓的行為。

我不清楚那群只會去讚美的人,會否知道那地方同時間有如此醜惡的行為在發生。若是知道的話,他們為什麼從來不去提,而只說讚美的事?他們看到那些可惡的事,心中有何感覺?他們的心會否感到痛楚?國家發展就是需要有人suffer?只要不是自己suffer就好?

我認為我們要對不對的事情,常常提高警覺的心。若是不聞不理,一天我們的心便會變得麻木起來。對於暴行變得無動於衷,最後還接受了這種統治。而這正正是獨裁政權最想看到的事。因為只要這樣,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