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轉載:遭強拆遷 京漢自焚

信報 121709

繼成都出現「遇強拆點火自焚」事件後,同樣悲劇在北京發生。內地媒體報道,周二(十五日),在北京海澱區四季青鎮北塢村,玉泉村民委員會在對當地一名性席的居民的家強行拆遷時,該名姓席的男子在自已身上噴灑汽油並點燃,導致其面部等處被燒傷,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

事發後,席氏妻子講述當時情形稱,當天下午兩點多,離公告上的強拆期限還有一天,席氏正在家中休息,大門突然被打開,一群頭戴頭盔、身穿深色類似防爆服裝的男子魚貫而入,並聲稱「要強拆」。席氏當時躺在沙發上(此前曾被不明身份人員將腿打折,尚未痊癒)緊張起來。

席妻說,因為他們家取暖還留有一些汽油,為了阻止強拆,席氏便將剩餘汽油灑在自己身上,並拿出打火機威脅強拆人員出去,但強拆人員並未被喝止,還說:「你點啊、你點啊」。當時,席妻正在打電話求援,忽然聽到背後「噗」的一聲,一回頭,丈夫已將身上點燃,強拆人員很快就將其身上的火撲滅。隨後,席氏被強拆人員送往醫院。當天下午,席氏被人拉到拆遷辦,房子隨即被拆除完畢。昨晚,席氏已向警方報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